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面對這麼可怕的灰霾天氣,爸爸媽媽更加不可以掉以輕心!從現在開始就要為寶寶做好預防的措施,跟灰霾天氣作鬥爭!如果因為灰霾天氣而杜絕了寶寶的戶外活動,是不必要的,只要做好出門前的三個準備,就可以有效防止灰霾對寶寶的傷害。

  1、洗臉

  寶寶的臉部,經常暴露在空氣之中,所以灰霾天氣時,有不少的有害物質都會依附在寶寶的臉部,可以選擇給寶寶清洗臉部,而且給寶寶洗臉時最好使用溫水,這樣可以將附著在面板上的陰霾顆粒有效清潔乾淨。

  2、漱口

  正所謂病從口入,寶寶經常依依呀呀地說話時,吃東西過後,都會有不少的細菌依附在口腔裡面,所以經常給寶寶漱口,可以清除附著在口腔的髒東西。

  3、清理鼻腔

  很多爸爸媽媽不知道該如何清理寶寶的鼻腔,怕一不小心就把寶寶弄傷了。現在就一起來學習一個簡單易學的方法!首先,讓寶寶洗淨自己的雙手後,捧溫水,教寶寶用鼻子輕輕吸水並迅速擤鼻涕,反覆幾次這個動作,鼻腔裡的髒東西就全部清理乾淨了。

  值得注意的是,清理鼻腔時,一定要輕輕吸水,避免嗆咳。如果是太小的寶寶,不可以自己吸水清理的話,爸爸媽媽在給寶寶清理鼻腔時,可以用乾淨棉籤蘸水,幫助寶寶反覆清洗。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