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很多家長都很困惑:不知道為什麼,寶寶很喜歡洗澡,卻害怕洗頭,每次洗頭都哭鬧不安,哭的那個虐心啊!洗頭的過程簡直就像一個戰場,這讓很多年輕的媽媽都很頭疼。該怎麼辦才能順利給寶寶洗頭呢?下面給新媽媽們分享幾個小妙招,可以輕鬆搞定寶寶洗頭的煩惱。


  1、寶寶害怕洗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產生恐懼心理,因而每次洗頭都會哭鬧不情願。這時候就需要媽媽多給情感上的慰藉了。多和寶寶身體接觸,多交流。

  2、洗髮的水溫不能過低過高。不然不舒服的感覺只會讓寶寶更抗拒洗頭。建議水溫保持在37-38度,冬天的水溫可以略比夏天的高3-5度。另外,噴頭的出水量也不宜過大,不然強烈的水量衝擊會讓寶寶感到恐懼,不妨將出水量調得輕柔一些。

  3、應該選擇正規品牌的嬰兒專用洗髮水,確保純正溫和不能刺激面板及眼睛,而且,寶寶使用的洗頭液一定要便於清洗,不能出現久洗不淨的現象。

  4、給寶寶洗頭的頻率:夏季1-2天一次為宜,冬夏季3-4天一次,也可根據寶寶的情緒狀況,隔天一洗,而且不必次次都用洗髮液,隔次用即可。洗髮水的使用一週不要超過3次。

  對於小寶寶來說,最好不要將洗澡和洗頭分開,一方面對父母來說,單獨給寶寶洗頭比較麻煩;另一方面,寶寶在沒有洗澡樂趣的情況下,洗頭是一件很不情願的事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