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帶過寶寶的爸比媽咪都知道,和寶寶一起睡覺其實很磨人的,寶寶可能會哭鬧好幾次,讓寶爸寶媽一晚上都睡不踏實。這樣久而久之,不僅爸爸媽媽吃不消,更重要的是,對寶寶健康不利。充足的睡眠不僅能促進寶寶體格發育,對智力發展和心理健康成長更是至關重要。

  寶寶為何會在半夜哭鬧不休?

  1、可能是寶寶餓了;

  2、可能是寶寶尿床;

  3、可能是寶寶生病;

  4、因被子問題導致的睡眠不適。

  (A:被子太重、B:被子潮溼燥熱等問題)

  排除一系列的生理因素,為了寶寶的健康,每一位爸爸媽媽都需要儘可能的改善睡眠環境因素,為寶寶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寶寶在睡覺時身體內會散發水汽,如果被子不透氣會讓寶寶潮溼,悶熱,刺癢難受,造成翻身蹬被,最終造成寶寶哭鬧或者著涼;又或者被子不保暖,在這個寒冷的冬季更加容易生病。

  選擇怎樣的被子,能為孩子的健康加分呢?

  纖維皇后——蠶絲具有良好的保暖及透氣性,使用蠶絲被為寶寶蓋上或者包裹上,基本可以避免寶寶因為燥熱潮溼而引起的半夜哭鬧的問題,這一點對寶寶或者是對一個家庭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不僅能夠讓寶寶健康睡眠,還能為家長帶來一個舒適的夜晚。

  多給寶寶一點呵護——蠶絲被的優勢:

  1、保暖透氣保溼,不幹燥

  2、抗菌安神

  3、防蟎防過敏

  4、沒有靜電

  5、親近面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