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癌是一種腫瘤,通俗地說,腫瘤是一種異常的腫塊。這種腫塊是由於細胞過度增生所致。一個人體內的細胞總數約有1000萬億個,細胞通過分裂而不斷繁殖,同時有規律地進行著新陳代謝。如果細胞在某些內因的影響或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分裂過快,失去了正常的控制,在區域性形成腫塊,這種腫塊就叫癌腫。
  腫瘤按其性質、生長速度、生長特性、生物學行為及給病人帶來的後果等方面的不同,可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良性腫瘤細胞形態近似於成熟的正常細胞,生長較緩慢,與周圍組織有較清楚的界限,不發生轉移,一般不危及病人生命。惡性腫瘤細胞形成與正常細胞大不相同,表現出不成熟性.它生長迅速,會向四面八方發展,並可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人體中大量的營養被耗損,腫瘤產生的有害物質損害人體,破壞正常器官的組織結構,使器官功能失調,進而威脅人的生命。
  食道癌就是食道最內層黏膜上發生的惡性腫瘤,它是食道黏膜在致癌因素的長期作用下。上皮細胞發生異常增生髮展而來的。由於食道癌生長在人的進食通道上,如不及時治療,會導致食道內腔狹窄,使患者產生吞嚥困難,影響進食,並引起一系列併發症狀,以致造成死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