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化療一般需要4-6個療程.需要提醒你的是化療治療效果較好,但是其毒副作用較大,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痛苦,因此建議配合採用中醫治療.中醫中藥有扶正祛邪,補氣養血的功效,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化療與中藥全用,可減少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以使病人耐受治療,同時有療效相加之功效.

  化療是胃癌治療方法中非常常見的治療辦法之一,那麼胃癌術後化療要幾個療程呢?胃癌化療幾個療程需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並且胃癌治療至今早期仍以手術為主,術後根據不同的病理檢查結果,輔以藥物治療。

  胃癌術後化療要幾個療程

  1、是否繼續做化療,要看病人是否有好的療效以及能否繼續承受化療的副作用,如果病人療效好,能承受,則可以繼續做下去。

  2、如果白細胞太低,肝腎功能受損,就不能再做了,否則病人不是死於癌症本身,而是死於化療的副作用,臨床上有很多這樣的教訓。

  3、除了化療,還有很多好的治療方法,建議中醫中藥治療,看病主要是看醫生,較好找專業的、有經驗的中醫腫瘤專家,根據具體病情,一方面殺傷抑制腫瘤細胞,減輕、緩解、控制病情,預防復發和轉移,另方面可對症治療,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等。

  4、病人要不要補、怎麼補,和化療不是一個簡單的的關係,主要還是看病人的病情、身體是否需要,較好在中醫專家的指導下(因為西醫專家只管治療,不管保養護理)進行調理,身體不虛就不補,缺什麼補什麼。

  胃癌術後化療要幾個療程?胃癌中晚期聯合手術、放、化療療效顯著手術、放療、化療是腫瘤治療領域公認的“三板斧”,在臨床中,“三板斧”同時也是“雙刃劍”——雖然能暫時遏制腫瘤發展,卻無法在根本上解決其擴散和轉移,特別是放、化療,會帶來巨大的毒副作用,極易讓患者產生噁心、嘔吐、脫髮、食慾不振等症狀,造成人體免疫功能的損傷,從根本上影響治療效果。因此,在化療後建議採用中醫輔助,能有效緩解化療的副作用,還能提高患者免疫力,有效提高生存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