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宮頸癌是婦科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臨床上治療宮頸癌的方法主要包括手術、放療和化療。但對於早期宮頸癌仍以手術治療為主.傳統治療方法為廣泛性子宮切除術。近年來隨著宮頸癌發病趨於年輕化以及腹腔鏡、機器人的出現,對手術治療的要求也在改變,尤其是微創手術越來越受到重視。宮頸癌手術治療逐漸走向個體化、人性化、微創化。

  在發達國家,官頸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在過去50年裡減少了75%,但宮頸癌仍然存在著一些顯著的臨床問題,在發展中國家女性惡性腫瘤中,其發病率和病死率仍居第2位。儘管在歐洲的27個國家宮頸癌的篩查已經普及,但每年仍約有34萬新發病例。超過1.6萬人死亡,據統計約54%的患者年齡小於50歲。目前治療宮頸癌的主要手段是放療、化療和手術治療.臨床上根據宮頸癌的分期及患者的生育要求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手術治療只適合早期宮頸癌患者,1994年國際婦產科聯盟(FIGO)根據腫瘤的大小、浸潤深度和範圍、周圍組織臟器的浸潤及是否有淋巴結的轉移進行臨床分期,其中IA~ⅡB早期宮頸癌患者以手術治療為主,2009年FIGO會議對該分期進行了相應調整,根據腫瘤的大小對ⅡA期進行了細分,並界定I~ⅡA期為早期宮頸癌,適合手術治療。Rob等指出手術治療和放療對早期宮頸癌有相似的臨床療效,但手術治療對年輕患者仍然是首選治療,因為手術治療在保護卵巢及陰道功能的完整性及減少遠期後遺症方面明顯優於放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