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黏膜科 主任醫師 孫正

  口腔癌是口腔部位發生的一種惡性腫瘤,對於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口腔癌是口腔部位惡性腫瘤的一個總稱,包括口咽癌,舌癌,牙齦癌,頜骨癌,脣癌等。大家都知道,很多腫瘤在前期是比較容易治療的,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口腔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五大徵兆預示口腔癌,你該知道。
  1、疼痛
  在早起會出現疼痛的情況,尤其是區域性會有摩擦感,但是腫瘤潰破之後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可能還會蔓延搭配耳部和咽喉部位。
  2、口腔黏膜發生變化
  口腔粘膜若是變為白色,或是褐色甚至是黑色,就是病變的開始徵兆,就要引起重視,若是口腔黏膜變地粗糙,出現紅斑,則說明已經發生了病變。

  3、淋巴結腫大
  口腔癌一般都會向淋巴結部位移動,所以淋巴結出現腫大就要引起重視了,淋巴結部位會出現轉移的癌細胞。
  4、功能障礙
  患者的開口閉口運動會受到影響,因為腫瘤侵犯了開口和閉口的肌肉和下頜關節。
  5、潰瘍不愈
  口腔潰瘍是很多人都遇到的,但是不是說口腔出現潰瘍就是有口腔癌,而是若是長時間的潰瘍不好的話,可能就會引起口腔癌。
  一旦得了癌症,治療的方法有哪些呢?
  基本的治療方式主要有:進行手術切除、通過放射線治療、使用化學和中藥治療。如果是早期的口腔癌,並且沒有出現向頸部淋巴轉移的癌細胞,那麼就單獨使用手術治療或者進行放射治療,這兩種方法都會有非常不錯的成效。如果是口腔癌已經到了中晚期,那麼就比較適合進行外科手術連同術後與放射線雙管齊下治療。

  如何預防口腔癌?
  儘量不要吸菸與喝酒。那些戴著假牙的病人,如果發現假牙與牙床的結合部位有疼痛、發炎的症狀,就要及時就醫。儘量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並堅持按照醫囑定期檢查。平時的飲食要講究平衡飲食,注意粗細搭配,合理營養,而且一定要注意不要喝、吃過燙的東西,避免強烈刺激口腔組織。經常刷牙,清潔口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