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楊淑霞

  單核細胞的百分比升高需要引起重視,因為單核細胞是體內所有細胞中最大體積的一個細胞單核細胞的作用是可以吞噬外來侵入的一些病菌,是能夠產生抗體的,是用來治癒人體受損傷的部位的,所以對人體來說十分重要,如果指數偏高或者是降低都會對人體帶來不良的影響,會使得人體發生炎症或者其他疾病。所以臨床上會通過這種方法來判斷是否有疾病的產生,是一種輔助治療的手段。

  1、單核細胞使血液裡面最大的一個細胞,被稱作是巨噬細胞的前身。可以任意彎曲活動,他最大的功能就是能夠吞噬掉衰老以及受傷的細胞。單核細胞具有很強的免疫力,在吞噬完抗原以後再轉給淋巴細胞,產生免疫反應。

  2、單核細胞是人體的主力軍,一旦發生病變,就會使得機體受到其他微生物或者是細菌的感染,化驗單上如果指數顯示偏高的話就代表可能受到了寄生蟲的感染或者是出現了過敏的症狀,所以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3、單核細胞偏高如果體檢時處於感冒發燒或者急性傳染病的恢復期,還未完全好透的話。都有可能引起單核細胞的偏高,所以單憑這一項檢測是不能說明什麼的,得結合最近的身體情況,若不放心可再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4、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多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多休息,不要操勞過度,否則也會引起免疫力低下。

  5、單核細胞是來源於粒,單系主細胞經原始單核幼稚單核不斷分化成為單核細胞有骨髓入水單核增多,慢性細菌感染,比如說活動結合,感染心內膜炎,寄生蟲感染,急性和慢性單核細胞白血病等,這些都可能會出現單核細胞比例偏高的原因,所以最好是能到醫院去做全面檢查。

  6、如果有些病理性增多的話,對於某些感染疾病,或者是有些疾病在恢復期活動性肺結核等,這些都可能會出現單核細胞偏高的原因,這種情況最好是作進一步的檢查,在醫生的正確引導下來進行治療。

  7、對於每個人的身體來說都可能會受到一些疾病的影響,如果對這些疾病不引起重視,不懂得如何治療,可能都會因為時間過長都會誘發這種原因的發生,如果發現這些異常的症狀表現,最好是能到醫院去進行檢查,再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平時日常生活中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在飲食中最好是以清淡為主,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適當的做些運動,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平時也可以通過各種的養生方法來得到保健,讓身體得到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