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張莉峰

  1、在孕早期時,由於妊娠使孕婦全身出現不同程度的生理變化,機體如不能適應,就會出現多種多樣的症狀,頭暈眼花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發生在早孕期,多無不良後果。

  (1)孕婦的植物神經系統失調,調節血管的運動神經不穩定,可在體位突然發生改變時,因一過性腦缺血出現頭暈等。

  (2)由於妊娠反應引起的進食少,常伴有低血糖,因而容易頭暈和眼花。特別是在突然站起、長時間站立、洗澡堂洗澡或在擁擠的人流中更易發生。一旦發生應立即蹲下,或躺下休息一會兒。若經常出現這種現象,就有患貧血、低血壓或高血壓、營養不良或心臟病的可能性,應及時就醫檢查。

  2、在孕中晚期,主要原因是貧血。

  妊娠後,為適應胎兒的生長需要,孕婦血容量增加,血液相對就稀釋了,形成生理性貧血,此時應定期檢查血常規,如貧血嚴重則需要口服抗貧血藥予以糾正。

  頭暈眼花發生在妊娠中期多是由於胎盤的動、靜脈間形成短路,周圍血管擴張阻力下降,使孕婦的舒張壓較妊娠前降低,以及孕期整個盆腔範圍的血管顯著增加,高度擴張,使血液較多地集中在有子宮的下腹部,加上增大的子宮又壓迫下腔靜脈的迴流,使迴心血量減少,致使心排出量下降,引起低血壓及暫時性腦缺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