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治醫師 石成方

  玻尿酸,又叫做透明質酸。是醫療美容領域常見的注射填充材料之一。它的作用多種多樣,既能塑造輪廓,用於隆鼻、隆下巴、豐面頰,又能填充淚溝、法令紋,還能配合水光針注射到面板真皮層,對面板進行保溼,維持面板的良好彈性。

  玻尿酸可以解決那些問題呢?

  1、面部面板粗糙

  注射小分子玻尿酸補水,幫助肌膚從體內及面板表層吸得大量的水分的同時,大大增強面板長時間的保水鎖水能力。

  2、面部各種除皺

  玻尿酸對各種皺紋,都可進行有效的填充去除,如法令紋、抬頭紋、眉間紋、木偶紋等,注射後可看到明顯效果,讓你遠離衰老。

  3、重塑輪廓

  鼻子塌、下巴短、額頭癟這些都是影響面部整體輪廓的源頭,讓面部立體感缺失,面部輪廓變的模糊,美麗的面部曲線也蕩然無存了。

  4、強效鎖水嫩膚

  大多數的面板問題都是缺水引起的,而大多數護膚品都只到面板表層,無法達到真正補水的功效。

  玻尿酸能保持多長時間?

  1、個人體質不同,玻尿酸的代謝速度也不同

  玻尿酸怎麼吸收那麼快呢?打個簡單的比方,兩個人同時喝掉一杯水,等到再渴了,想要喝第二杯水的間隔時間,兩個人大有可能是不同的;有人在喝完第一杯水後很快就又渴了,有人則可能很長時間內都不會再渴的想要喝水。注入面板內的玻尿酸也是如此道理,個人體質不同(包括胖瘦、年齡等),玻尿酸的代謝速度也不同。

  一般說來瘦子比胖子吸收快,因為瘦子身體的代謝率要高些。年紀大的比年紀小的吸收快,因為年紀越大身體內本身玻尿酸的含量就越少,打玻尿酸後,吸收相對較快。

  2、不管是誰,第一次打玻尿酸都會吸收很快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玻尿酸就像面板裡的水分,第一次打進面板裡,面板細胞對於異物會吸收很快,好的玻尿酸會稍微維持久點。但也有人發現,打完玻尿酸一段時間後,面板會變的水噹噹,這時候再次補針,細胞就不會吸收那麼快了,因為吸收也有個度,就譬如喝水喝飽了喝不下的道理,所以,補針幾次維持時間就會變的長些。

  3、個人習慣不好,玻尿酸也會加速吸收

  有些愛美人士個人生活習慣不好,如經常喝酒、熬夜等也會加速玻尿酸的吸收。喝酒會加速血液迴圈,玻尿酸流失就快。熬夜會導致面板缺水,這時也會大量吸收玻尿酸,還有面板乾燥缺水的時候,玻尿酸也會吸收的很快,所以在注射後多喝水,補足面板水分,也會稍微延長效果的維持時間。

  4、不同注射部位,也影響玻尿酸的吸收快慢

  實際治療中發現,玻尿酸的注射部位及相應的表情活躍度也影響著玻尿酸的維持時間。譬如鼻子、下巴這樣的部位,因為沒有活動肌肉,表情活躍度低,因此效果維持的時間相對長些,而鼻脣溝、蘋果肌和嘴脣等部位則是面部表情活躍度較高的區域,玻尿酸的吸收也會較快一些。

  怎麼可以保持更持久的效果呢?

  1、不熬夜、不喝酒

  喝酒會加速血液迴圈,玻尿酸流失就快,熬夜面板缺水,大量吸收玻尿酸,所以,打了玻尿酸後能喝水就不要喝酒,能早睡就不要熬夜。

  2、少量多次注射

  如果你想在臉上打4支玻尿酸,建議第一次只打2支,3個月內再打剩下的2支。這樣最終的維持時間比一次性全部注射4支要長,最瞭解玻尿酸特性的各生產廠家都有官方提醒,兩次用量遞減的補充注射可以使效果延長至36個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