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胃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周國慶

  NO1:吃水果會胖

  吃水果好處多多,適量的水果不會引起發胖。怕內含的熱量過高,不吃過量都不會的。想減肥的時候,一些熱量比較高的水果還是儘量避免,像是香蕉,哈密瓜,西瓜,榴蓮等等,可以用芭樂,蘋果,奇異果,葡萄柚等熱量較低的水果取代。不過果汁跟水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果汁的熱量也高,所以也請避免。含糖飲料就更不用說啦。

  NO2:運動越多越能減肥?

  運動是保持體重和保證健康的方式之一,但如果運動強度過也會帶來負面影響。“每週7天都進行運動,會削弱我們身體的免疫力,過度損耗身體的關節,會令我們感覺疲憊不堪。”在兩次運動間,我們身體的肌肉需要有充足的時間得到休息和放鬆,如果運動安排得過於密集,那麼反而無法燃燒足夠的熱量,使運動效果打折扣。

  NO3:變著花樣運動才好

  所以,為了保證運動質量,每週至少要有一天不安排任何運動,而其他日子裡,運動課程也應該經常變換“花樣”,比如週一練習上肢力量,週二鍛鍊下肢,週三進行耐力訓練,這樣可以避免某些肌肉群“過勞”或運動傷害,同時也可以保證熱量的燃燒。

  NO4:睡前吃東西會變胖?

  其實不然。如果你一天熱量控制得當,把睡前吃的東西考慮進來你攝取的總熱量,其實是不會發胖的。有些運動量大的人,怕消耗掉肌肉,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有時也會到睡前還在吃東西。只是如果作息正常,能不要睡前吃東西,就不要吧。因為睡覺時,還是讓胃休息,不要讓胃持續工作,分泌胃液,不然長久下來,胃會搞壞。

  NO5:肚子餓是在消耗脂肪?

  肚子餓只是血糖過低,而胃部排空,身體告訴你該吃東西補充了,如果這時不吃,體內就會分泌升糖激素,將儲存的肝糖分解進入血液之中,此時就有消耗肌肉的危險。長期靠肚子餓減肥的結果,脂肪與肌肉消耗比例是1:1。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