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針推科(預防保健科) 住院醫師 張永光

  中風發病率高,併發中風的危險性逐漸增高。甚至發病呈年輕化趨勢。已經成為危害生命、導致殘疾、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的常見,並且患有該病的人中有86%的患者都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主要的治療方法介紹:

  1、鍼灸治療中風,歷史悠久,簡便經濟,是國內外公認的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鍼灸治療以“醒腦開竅為主,疏通經絡為輔”為基本原則,採用鍼灸與康復相結合,綜合運用醒腦開竅針刺、靳三針、電針、頭針、耳針、穴位注射療法、刺血療法、火針療法,藥物外敷、燻蒸、蠟療能明顯抑制腦損傷、改善中風患者血液狀態,增加腦組織血流量;使神經功能得以恢復,減少後遺症狀,取得滿意療效。

  分部刺法、以面板針叩刺痙攣劣勢、透穴刺法治療癱瘓肢體出現的疼痛、腫脹、肌痙攣等後遺症狀,均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

  2、康復訓練

  早期功能訓練患側做被動訓練,健側做主動訓練,儘快提高肌張力和平衡肌張力,改善功能活動能力。中期肌張力增高,採用拮肌活動,促進更多分離動作的出現。恢復期加強對運動技能的控制,改進反覆活動,提高動作的速度。

  3、蠟療,屬於物理治療中熱療的一種,對中風患者關節活動不利,肌張力高,肌肉萎縮,神經病變有較好的療效。蠟療在中國醫學中已行之有年,《本草綱目》中曾有記載,它與鍼灸、推拿等一起構成了中醫理療的主框架,而且治療時間短、見效快、收效長,更重要的是它採用外敷法,是近乎天然的療法,因而受到患者的青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