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副主任醫師 趙永才

  古人云: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動也。意指常流的水不發臭,常轉的門軸不遭蟲蛀。比喻經常運動,生命力才能持久,才有旺盛的活力。

  “生命在於運動”,門口的大媽都知道這句名言,你看那廣場舞,你看那健走團……神醫華佗有言:淡泊名利,動靜相濟,勞逸適度。藥王孫思邈曾說:養生之道,常欲小勞,但莫大疲,及強所不能耳......

  糖哥:我有病,我不適合運動!

  糖妹:錯,大錯,特錯,對咱們糖友來說,運動非常重要,讓俺說給你聽:

  1、運動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因而有利於血糖的控制,並有助於減輕體重。

  2、運動的基本目標:每天進行30 min中等強度的體力活動,包括快速行走、騎自行車、打高爾夫球和進行園藝勞動。

  更劇烈的運動(如跳舞、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登山和在花園內鋤地)及更長時間的中等強度的運動對健康將會產生額外的益處。

  腿部、軀幹、臂部和肩部的力量練習(如負重訓練)應該每週至少2次,並採用輕度至中度負重,但每次運動時應更多地重複。

  體力活動應根據我們的年齡、身體狀況,量力而行。

  3、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走樓梯而不要乘電梯或電動扶梯,並且儘量創造機會從事傳統生活方式中才能從事的活動,如在田問勞作或種植、釣魚等。

  然而,還應注意體育運動可能造成的危害,如割傷、擦傷和脫水,對足部需特別注意。

  4、如果突然進行劇烈的體力活動,應該建議糖尿病患者調整飲食和藥物量(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以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