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青春期的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夢想的美麗,所以他們會未來自己理想中的美麗而苛求自己的身體,身體需要營養和食物,而他們卻只為自己送來一點水。由此而來的就是厭食和影響不良的產生,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治療青春期厭食呢?

  追求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女孩更無一例外,然而有些少女由於怕胖而嚴格控制進食,本來就不是很胖的身體往往因為過分限制飯量而迅速消瘦下來,這時很容易發展為拒食、厭食、挑食或偏食。

  由於上述幾個原因的綜合影響,少女出現缺鐵性貧血就不足為怪了,但它的治癒並不難,只要口服鐵劑藥物,很快就可以使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數回升。要想徹底恢復並不再復發,必須改善飲食習慣,多食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如牛肉、豬肝、動物血、魚、豆、蛋等,如果有月經不調及其他慢性出血性疾病,還應積極治療其原發疾病。

  因此,養成一個很好的飲食習慣是十分必要的,苗條未必就是唯一的美,過猶不及。如果瘦得弱不禁風就適得其反,骨瘦如柴的人哪還談得上什麼女性美的魅力呢?自然的曲線,適度的體脂才能給少女增添幾分魅力和光彩。苗條未必美,瘦弱就肯定不美了,象林黛玉那樣的弱不禁風的女子怎能適應現代快節奏的社會呢?健壯才是美的,所以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對少女的身體健康至關重要。

  另外補鋅可以使口腔唾液中味覺素含鋅量增高,恢復味蕾的敏感度,從而增進食慾。

  對於那些只想著怎樣減肥而忽視了自己身體健康導致青春期厭食症產生的孩子們,我們需要對他們的身體給以更多的關注,一旦孩子患上厭食症就會一直消瘦下去,這是不健康的訊號。我們要給以他們一定的藥物治療,開啟他們的胃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