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歐少陽

  小憩是減壓神器,有利於心臟健康。研究發現,一週午睡3次以上、每次午睡時間小於30分鐘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37%。

  喝杯熱茶,讓大腦動起來。發表在《人類神經科學前沿》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喝水能夠讓你的大腦提速14%,有助於保持思維敏捷。

  伸個懶腰,讓肺動起來。伸懶腰能增加對心、肺的擠壓,增加全身的供氧,還有利於全身肌肉的收縮和唿吸的加深。大腦血流充足了,人自然感到清醒、舒適。

  吃健康零食,讓腸胃動起來。在兩餐之間或餐前吃點健康零食,可以放鬆身心補充營養。在上午10點或下午3點吃點酸奶、水果、堅果食不錯的選擇。

  簡單運動,讓身體動起來。拉筋、扭腰、深蹲、靠牆站、高抬腿都是比較簡便易行的運動,工作之餘來個短暫的“運動加餐”,是極好的啊。

  晒太陽,讓免疫力動起來。上午10點和下午4點是晒太陽的最佳時間,可以多晒晒背部、雙腿和頭頂,有助於鈣補充、還能提高免疫力,每次晒15~20分鐘為宜。

  發呆5分鐘,讓精神動起來。發呆是最簡單的減壓方式,發呆時產生的特殊腦電波可以改善情緒、減輕壓力。每天適當發會呆能將焦慮和抑鬱風險降低25%。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