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胃切除”減肥手術學名全稱為腹腔鏡下袖狀胃切除術,又名縮胃手術,其手術原理為減小胃體積,從根源上減少食物攝入量,減少胃部吸收以此抑制腹部脂肪增長以及身體肥胖增長;從而為患者減少身體70%左右多餘的體重。

  減重手術指一系列類似的、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外科手術,其主要術式是腹腔鏡下縮胃手術、腹腔鏡下縮胃繞腸術等,同屬微創手術;

  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 150cc 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 4-5盎司的食物。

  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因為手術會把切掉8成的胃體積,除了會降低食量外,還會減少刺激食慾的荷爾蒙 Ghrelin 分泌量,因此食慾也會降低。術後兩年內約可減去 10-15個 BMI 或七成多餘的體重。對於那些 BMI 較高而又難以減低食量的人來說,縮胃手術能達致理想的減重效果。

  縮胃手術的原理

  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因為手術會切掉8成的胃體積,除了會降低食量外,還會減少刺激食慾的荷爾蒙分泌量,因此食慾也會降低。

  經減重手術1000餘例,術後6個月的隨訪資料顯示,患者體重、腰圍、體重指數自術後不斷的下降,與術前對比,一般術後一個月可瘦身20斤左右,3個月平均可瘦60斤左右,同時還能改善或治療肥胖併發症,如2型糖尿病 、高血壓、高血脂、關節退行性變、睡眠唿吸暫停綜合徵等。

  腹腔鏡袖狀胃微創術減肥效果:

  1、腹腔鏡袖狀胃微創術能有效減除身體65%-80%的超重部分。

  2、術後一週高血壓、高血糖得到緩解、冠心病、腫瘤等各種肥胖併發症得到顯著改善。

  3、減少了對臟器的損傷和對臟器功能的干擾,使術後恢復時間大大縮短。

  4、採用美國進口強生公司的耗材,腹腔鏡下數控智慧吻合,無感染,無併發症。

  5、微創術後腹部只有0.5cm至1cm創口。

  有資料表明,超重和肥胖患者如果能夠減重5%~10%,許多相關疾病和危險因素都會得到降低和改善。對於明顯肥胖症狀明顯的2型糖尿病患者,術後患者血糖、血胰島素、糖化血紅蛋白轉為正常水 平。腹腔鏡袖狀胃微創術治療肥胖及併發症的有效性和永續性,可以極大地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減少很多長期疾病的醫療花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