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面肌痙攣怎麼治

  微血管減壓術是國際公認的徹底治療面肌痙攣的醫療手段。作為當前面肌痙攣的主流治療技術,微血管減壓術技術成熟、標準嚴格、手法先進,在臨床上得到廣泛應用和推廣。

  什麼是微血管減壓術

  微血管減壓術是在患者耳後髮際之間,開一個鑰匙大的2cm左右的小孔,將顯微鏡下進入橋小腦角區,探明被壓迫的神經血管區,將壓迫區內所有的血管同神經根“鬆綁”。在手術狀態下,解除了刺激的根源,各種面肌痙攣的症狀隨之消失。

  微血管減壓術的技術特點

  術前通過顱神經磁共振成像,可以清楚探知神經血管的壓迫關係,精準的找準病因。

  術中通過顯微鏡技術,可以清晰的辨認出責任血管,確保手術的安全性。

  手術創傷小,出血少,恢復快。不影響患者正常的面部器官運動功能,也不影響整體美觀形象。

  微血管減壓術的臨床效果

  面肌痙攣的臨床效果如何,取決於兩方面:一是術前準備,包括對患者病情的判斷,詳細病因的檢查,二是主刀醫生的臨床經驗和技術精湛程度。

  面肌痙攣的病情判斷不難,要成功手術治癒,多學科檢測的資料十分重要。包括影響學、電生理等檢查專案,都是作為重要的手術依據。除了常規的檢查,術中的監控也是至關重要的。

  面肌痙攣具體的病情,要到功能神經專家這裡進行詳細的診斷。只有找對了發病的問題,才能更準確、更快速的將血管隔離出神經壓迫區,並減小神經二次創傷帶來的併發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