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關節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才龍

  對於股骨頭缺血壞死病人,一旦出現股骨頭塌陷(III期以上),骨壞死已經進展到了晚期,這時早期保頭手術(減壓植骨加支撐、帶血管骨移植等治療)的效果就會大大降低。這時如果病人症狀不明顯,可以通過減少負重行走,服用對症的藥物,延長股骨頭的使用時間。如果病人症狀明顯,通過服用藥物不能明顯緩解,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進行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

  現代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技術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發展至今已經近五十年,不論是人工關節假體設計、材料、加工工藝、手術工具、手術室環境(淨化層流間),還是手術技術的進步(取決於手術醫生),都取得了質的飛躍,已經非常成熟可靠,手術效果十分肯定。病人做完人工全髖關節置換手術後,絕大多數(85%)能夠使用20年以上。對於股骨頭缺血壞死晚期病人,其它的保守治療方法都不會有根本的治療作用,保頭手術的療效也會大大下降。不論花費多少錢,最終還會需要進行人工全髖關節置換手術。因此,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可能是最經濟,效果最好的治療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