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景錄先

  黛力新是一種複方製劑,主要適用於輕、中度抑鬱和焦慮患者。
  黛力新的主要成分為鹽酸氟哌噻噸和鹽酸美利曲辛,對神經衰弱、心因性抑鬱、隱匿性抑鬱、抑鬱性神經官能症、心身疾病伴焦慮和情感淡漠、更年期抑鬱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由於黛力新的興奮特性,服用時間一般為早晨,而且有明確的禁忌證和造成失眠的不良反應。
  所以說,黛力新短期使用可以治療失眠,但不建議長期使用。
  失眠是一種由多種複雜因素導致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夜間易醒並再次入睡困難、維持睡眠時間少等,致病因素包括生理、心理、環境等各種的改變,以及藥物、神經精神和軀體疾患。常見原因有家庭遺傳因素、應激及生活事件、生活習慣問題、自我特徵個性、既往患病服用某些特殊藥物、高齡女性等。有些患者因患有抑鬱和焦慮引發失眠,也稱為繼發性失眠。治療失眠首先應預防和糾正不良睡眠行為和觀念,另外明確引起失眠的病因並對其原因進行治療,病因不明時對症治療。治療方法包括心理治療、藥物治療、物理治療、中醫治療和綜合治療等等。
  所以,能否應用黛力新治療失眠仍沒有一定的依據,尚需在正規醫院醫生指導下服用,服藥前可先結合行為療法治療失眠,比如瞭解睡眠節律、增強睡眠動力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