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任醫師 李媛

  子宮內膜分為基底層和功能層,基底層不受雌孕激素的影響,而功能層的厚度是隨著月經週期中雌孕激素的變化而改變的。在排卵前,子宮內膜為增殖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不斷增長,排卵後受孕激素的作用,轉化為分泌期子宮內膜。如果沒有受孕,在月經期,功能層的子宮內膜會脫落出血,繼而由基底層再生出新的功能層。一般認為,在排卵期子宮內膜的厚度<7mm為薄型子宮內膜。懷孕就像農民種莊稼,需要有好的種子(胚胎)和肥沃的土地(子宮內膜),才能得到好的收成(妊娠結局),薄型子宮內膜肯定對懷孕存在一定影響的,根據病因的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同。

  宮腔粘連

  胎停育術後繼發的子宮內膜薄,首先要考慮清宮手術導致的宮腔粘連,可以行宮腔鏡檢查確診,通過宮腔鏡手術分離粘連。

  基底層損

  傷清宮手術可能會導致子宮內膜的基底層損傷,那麼就無法生長出新的功能層,如果是內膜基底層損傷,目前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

  子宮內膜炎

  宮腔內的手術操作和生殖道的上行感染,都有可能導致子宮內膜炎,繼而導致宮腔粘連。

  內分泌因素

  功能層子宮內膜是受雌激素的作用生長,如果沒有排卵、卵泡質量不好或者使用氯米芬促排卵等情況下,雌激素水平較低,也可能導致子宮內膜薄,可以超聲監測排卵和子宮內膜情況,適當補充外源性雌激素,在醫生指導下促排卵治療。

  其他因素

  某些內分泌疾病和情緒等很多因素也可以影響卵泡生長,導致子宮內膜薄。

  綜上,建議完善檢查,配合醫生積極尋找導致子宮內膜薄的病因,進行鍼對性處理,同時調整好心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