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臟中心 主任醫師 王永亮

  心臟神經官能症應該請醫學心理學、精神醫學專家參與治療或會診。在進行心理治療的同時,可以加用藥物治療相關精神和身體症狀。
  治療方面首先要緩解患者的焦慮情緒,放鬆心情,充足睡眠。改善焦慮或抑鬱的藥物為治療心臟神經症常用的一線藥物,如西酞普蘭、帕羅西汀、氟伏沙明、美利曲辛等均可選用。也可選用小劑量的鎮靜藥物,如地西泮、艾司唑侖也可酌情短期使用。
  對於心血管功能亢進症狀,如合併心動過速,可小劑量應用美託洛爾減慢心率。美託洛爾有中樞神經系統不良反應,如果失眠或失眠加重者,可選用阿替洛爾等非脂溶性的製劑。
  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常常合併消化不良症狀,可應用調節胃腸道藥物,如阿嗪米特藥物治療。
  當取得療效以後,不應該立即停止治療,以免容易造成復發,還給患者心理帶來顧慮,甚至喪失信心。應維持治療3到4個月以上以後,再逐漸減量,緩慢停藥,以免突然停藥引起“停藥綜合徵”。
  上述藥物均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服用,患者不可自行用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