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病科 副主任醫師 孟繁興

  半邊頭疼的原因較多,多見於皮神經炎,偏頭痛,緊張性頭痛,顱內器質性病變等,要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半邊頭疼是日常身活中常見的現象,也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最為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頭部受涼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皮神經炎導致的頭痛,多呈陣發性的鈍痛。可以給予熱敷等理療措施,必要時可以應用止疼類的藥物及營養神經,抗病毒藥物治療。
  半邊頭疼是偏頭痛的常見症狀,多呈搏動性疼痛,如果疼痛較重可以考慮應用止疼類的藥物,如尼美舒利膠囊,布洛芬緩釋片等,平時要注意避免誘發因素。緊張性頭痛和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等有關係,要注意調節和好心理狀態,保證睡眠。
  如果頭疼症狀較重,發作時間較長,要做一下顱腦CT或者磁共振檢查,排除顱內器質性病變,如顱內佔位性病變,血管性病變,顱內炎症等。
  綜上所述,半邊頭疼的可能原因較多,多見於神經炎,偏頭痛,緊張性頭痛,顱內器質性病變等,要針對病因給予積極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