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病科 副主任醫師 孟繁興

  總是想睡覺表明機體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引起總是想睡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總體上可以分為兩大類。其一是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其二是身體存在某些疾病。
  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熬夜,夜間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白天時就會精神不足,打哈欠,全身無力,想睡覺。長期在憋悶無陽光不通風的環境下工作,氧氣流通量少,大腦血氣迴圈不好,缺血缺氧,總是想睡覺。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人腦接受資訊能力下降,就會昏昏欲睡。此外,營養不良持續存在,人體能量供應不足,也可以引起想睡覺。
  若不存在上述原因,則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警示。各種原因導致的腦供血不足、腦血管梗死、腦內佔位性病變等均可導致腦部缺血缺氧,人就會總是想睡覺。這些情況多伴隨感覺運動功能障礙。總是想睡覺也可能是嗜睡症的早期表現。
  總是想睡覺的原因可能是一些疾病導致,因此若改變生活習慣仍不能解除這種症狀,應當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做全面的檢查以除外腦血管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