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吉正國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一個器官,對於男性的排尿、性功能、生育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常見的前列腺疾病是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等。一般是在懷疑患有前列腺癌情況下考慮做前列腺穿刺取活檢。
  目前常用的前列腺穿刺方法是通過會陰部穿刺和通過直腸做前列腺穿刺,做穿刺之前是需要做會陰部區域性麻醉或全身麻醉,區域性麻醉患者在穿刺的過程中仍會有疼痛不適感,但是多數患者都是可以忍受的,並不是特別的痛苦。前列腺穿刺時一般需要進行多點穿刺,以增加前列腺癌的檢出率。前列腺穿刺治療可能併發前列腺炎症、血尿、血便等情況,需要在穿刺術後注意多喝水、勤排尿,並且使用抗菌素治療預防感染。一般1-3天穿刺引起的不適症狀都是可以完全恢復的。
  綜上所述,前列腺穿刺治療會有一些不適症狀,多數人群都是可以忍受的,並不是特別的痛苦,注意術後預防感染、多喝水、勤排尿就可以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