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對於不同年齡階段,以及嚴重不同程度的子宮腺肌症患者,其最佳治療方案要因人而異。
  如果女性年紀比較輕,而且還有生育要求,同時腺肌症也比較輕微,那這時最佳治療方案就應該在月經來潮時服用布洛芬緩釋片,或者是雙氯芬酸鈉來進行對症止痛治療,同時還應該儘快備孕懷孕,因為在懷孕以後,腺肌症就可能會完全萎縮並自愈。對於年紀比較輕,但是沒有生育要求的女性,這時應該考慮在宮腔內放置曼月樂環來進行治療腺肌症,這是因為在宮腔內放置曼月樂環,既可以治療腺肌症,又可以避孕,而且還會使月經量明顯減少,同時還能止痛。對於年紀比較大,又沒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腺肌症的症狀又比較嚴重時,其最佳治療方案就應該考慮行腹腔鏡,或者是開腹手術將子宮切除,因為在切除子宮以後,子宮腺肌症就可以徹底治癒。
  所以不同年齡的腺肌症患者,其治療方法必須根據患者病情來選擇決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