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支氣管擴張是內科疾病中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患者會出現和咳痰、咳嗽、咯血等臨床表現。對於引起支氣管擴張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遺傳性疾病:囊性纖維化是支氣管擴張中最常見的遺傳疾病。囊性纖維化通常是由於肌體內結締組織發育比較弱所引起的。
  2、機體受到感染:感染是引起機體發生支氣管擴張的最常見原因,主要是由於肺部受到感染,例如:百日咳、肺結核、腺病毒肺炎等。
  3、機體免疫缺陷:如果機體內一種或多種免疫球蛋白出現缺陷的症狀,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支氣管擴張。
  4、纖毛異常:纖毛結構和功能異常也是引起支氣管擴張的主要原因之一。
  5、異物進入:如果機體因為呼吸導致異物進入氣道,長期存在會導致機體發生慢性阻塞和炎症,從而引發支氣管擴張。
  通常機體患有支氣管擴張是由於以上五種原因引起的,要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及時採取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