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治醫師 齊科雷

  支氣管擴張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其典型症狀為慢性咳嗽伴大量膿痰和反覆咯血。

  1、慢性咳嗽和咳大量膿痰:約50~90%的患者具有典型的咳嗽、咳膿性痰。早期較輕可完全無症狀,隨著病情進一步發展和合並感染,則咳嗽加重,痰量增多,每日可達100~400ml,呈黃綠色。

  2、反覆咯血: 咯血可反覆發生程度不等,從小量痰中帶血至大量咯血,出血量可達數百甚至上千毫升,咯血量與病變範圍和程度不一定成正比。有的患者以咯血為主要症狀,咳嗽咳痰不明顯,這一型別稱“乾性支氣管擴張”。

  3、發熱:若反覆繼發感染支氣管引流不暢,痰不易咳出,可感到胸悶不適炎症擴充套件到病變周圍的肺組織,出現高熱、納差盜汗、消瘦、貧血等症狀。

  4、其他症狀:隨著病情加重,患者有食慾減退、消瘦等。兒童可致生長髮育和營養不良,少數患者可有繼發性澱粉樣變。

  此外,早期支氣管患者可無明顯體徵,病變明顯時,在病變部位可聞及持續性溼羅音,排痰後羅音可暫時消失。久病患者約1/3的人可出現杵狀指(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