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腸梗阻主要是由於腸內容物在腸道中通行受到阻礙所引起的一種症狀表現。有的是輕度的梗阻,有的則是完全性的梗阻,屬於一種急性發作的腸道疾病。發生腸梗阻之後,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感染和壞死,對身體的傷害特別大,嚴重的甚至會引起死亡,因此相對來說腸梗阻這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
  腸梗阻的嚴重性表現是多方面的,首先會引起腸膨脹,腸腔內因為堵塞而有大力氣體不能排出積聚在一起是引起腸膨脹的根本原因。而腸膨脹會引起腸腔內壓力增高,腸壁血液迴圈受到嚴重障礙,從而引起腸壁發生壞死和破裂。其次腸梗阻的患者會發生劇烈的嘔吐導致身體酸鹼平衡發生紊亂,並且會讓體內水分嚴重喪失,出現脫水的現象,特別嚴重的情況下甚至還會引起腎功能衰竭。再次腸梗阻發生之後還很容易引起腸內感染現象發生,腸梗阻之後腸道內細菌會迅速的增多,嚴重的破壞腸粘膜引起感染,並且還會讓腸內的毒素反覆吸收,從而引起血液中毒的後果。
  因此腸梗阻這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發現以後要及時去醫院做系統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