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幽門梗阻簡單說就是由於胃的幽門部位出現堵塞,導致胃部的食物不能夠到達十二指腸和空腸而引起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幽門是胃部連線腸道之間的部位,也是人體消化道最狹窄的部位,因此很容易出現堵塞的情況。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幽門梗阻也是屬於腸梗阻的一種,它是屬於高位腸梗阻。
  當幽門發生梗阻的時候,胃內的內容物無法進入到十二指腸,從而在患者的胃內堆積、發酵,時間長了之後患者便會出現噁心、嘔吐等情況。另外由於患者吃進去的食物無法進入到小腸進行吸收,因此還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導致幽門發生梗阻的原因,可能是幽門或幽門附近的潰瘍引起反射性幽門環行肌收縮,或者是幽門附近的粘膜組織出現了炎症或水腫的情況而引起的。另外,一些慢性潰瘍性疾病也有可能導致幽門黏膜下纖維化,形成瘢痕性狹窄,從而導致幽門發生器質性的病變,出現永久性的幽門梗阻,這種情況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幽門梗阻的形成和個人飲食及作息時間都有很大的關係,平時要養成定時進餐的習慣,不要喝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