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宋健

  腎積水就是腎臟積液。主要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泌尿系梗阻,而使尿液蓄積在腎盂、腎盞內,形成尿液瀦留的情況,統稱為腎積水。腎積水症狀表現早期比較隱匿,晚期可能出現腹部包塊或者有腰部墜脹感、腰背部疼痛感覺。腎積水臨床症狀和病情嚴重程度相關。
  1、病情輕微:患者早期多無明顯的感覺或症狀,靠檢查泌尿系統彩超發現。
  2、病情嚴重:有可能發現腹部包塊或者腰部墜脹感、腰背部的疼痛感覺,疼痛的情況也是比較輕微的,多以鈍痛為主。
  3、合併感染:如果腎積水合並了感染,可能會有感染的症狀,例如高熱寒戰、尿頻,尿急,尿痛等,部分患者也可能出現區域性腎絞痛。
  4、腎功能損傷:長期腎積水腎臟組織持續高壓力狀態,容易導致腎實質的萎縮,導致腎臟功能的損傷。可能會出現多尿、少尿、全身浮腫、高血壓、低蛋白血癥、等症狀。腎積水引發感染的情況,可能形成膿腎或者腎積膿的情況,都是非常凶險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