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文建國

  腎積水常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尿路梗阻,引發尿液瀦留而造成的,預防腎積水主要應注意防止發生尿路梗阻,如手術治療尿道狹窄等疾病,根治尿路感染,尤其是那些分解尿素的細菌避免膀胱異物,減少結石發生。消除尿路梗阻因素,如對於先天性尿路畸形應積極處理。如早期發現包皮口、尿道口的狹窄,及時予以解除。創傷和炎症時應及時控制炎症,徹底治療尿路感染,防止發生尿路的梗阻。對於尿路結石患者,預防應注意以下措施:

  1、半年複查1次,增加運動,長期臥床者應常翻身。

  2、大量飲水尿石症患者如增加50%的尿量,尿石發病率會下降86%,尤其是臨睡前要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保持每天尿量不少於2000~2500ml。

  3、調節飲食草酸鈣結石患者應少食菠菜、蘆葦、豆腐巧克力等含草酸或鈣多的食品;尿酸鈣結石患者應避免進食肉蟹菠菜動物內臟如肝腦腎等。

  4、積極治療各類感染性疾病。

  5、不宜長期服用磺胺、乙醯唑胺等容易引起尿結晶的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