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副主任醫師 程子興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病程較長,有易復發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愈。該病發病以青壯年為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影響較大。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

  銀屑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1、要注意面板的保溼:很多資料顯示,面板過於乾燥的話很容易誘發牛皮癬,而且如果不積極治療的話這種症狀還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在平時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好面板的保溼工作,經常用一些保溼霜、補水面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要避開不良藥物:避開不良藥物也是牛皮癬的預防知識中的重要內容。如果發生其他面板疾病時用藥不當容易引發牛皮癬症狀,有些患者還會由於在發生其他非面板類疾病時用藥不當而導致牛皮癬的發生。此外,用藥不當也會造成牛皮癬症狀的加重,所以這一點也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視。

  3、避免創傷和感染:皮膚髮生創傷和感染不但容易造成牛皮癬症狀的發生或復發,還會使患者在發病過程中出現“科比那現象”,即牛皮癬症狀在創傷和感染處發生擴散,這會對症狀的恢復和治療不利。因此人們需要注意避免創傷和感染的發生,例如,避免紋身和蚊蟲叮咬等。

  4、要保持好的心情:預防牛皮癬的發生還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因為緊張、焦慮、抑鬱等不良的心理因素也是牛皮癬的病因。

  牛皮癬預防常識是每個人都應該瞭解的。牛皮癬治療難但是預防卻很簡單,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避免疾病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