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培強

  腎積水的前期症狀是什麼?由於很多腎積水患者對自己的病情不瞭解,患上腎積水也不能及時治療,從而造成了很大的危害。腎積水對健康的危害極大,要引起重視。確定腎積水的早期症狀,人們才能第一時間發現這個疾病,然後針對具體的病情症狀,採取措施,避免這個疾病造成嚴重的危害。

  患者早期腎積水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1、血尿:血尿是腎積水的症狀之一,一般為鏡下血尿。而患者在併發感染、結石或外傷後血尿加重。

  2、腰痛:腰痛的情況有很多種,有腰腹部腫塊導致的疼痛:具體的一般是起初始於肋緣下,逐漸向側腹部及腰部延伸,大者可越過中線為表面光滑的囊性腫塊,邊緣規則,有波動感,壓痛不明顯。除了以上的情況,患者還可能有腰部有持續性疼痛,多為鈍痛或墜脹不適。

  3、高血壓:高血壓也是腎積水的常見的症狀,一般重度腎積水病人中約1/3出現高血壓,呈輕度或中度升高。可能由於擴張的腎盂腎盞壓迫小葉間動脈引起腎實質缺血所致。

  4、突發性腰腹疼痛,有廣泛性明顯壓痛伴肌肉緊張:臨床發現,患者自發性腎破裂在無創傷情況下,可能因為繼發感染致腎盂破潰,造成腎周圍血腫及尿外滲。表現為突發性腰腹疼痛,有廣泛性明顯壓痛伴肌肉緊張。

  5、少尿與多尿交替出現:這種腎積水的症狀多見於一部分原發性腎積水的病人,一般可能於1次大量排尿後腫塊驟然縮小,疼痛減輕,尿量減少時則腫塊迅速增大,疼痛加重。若雙側腎臟、孤立腎或僅一側有功能的腎臟出現積水,同時伴腎功嚴重受損害的病人,則出現少尿或無尿。

  溫馨提示:早期腎積水的症狀有很多方面,除以上幾點還會出現消化道症狀,由於患者有腎積水,尿液排出受阻,可出現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在大量飲水後上述症狀會加重。在治療的時候患者需要注意,針對具體的症狀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這樣治療效果才會更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