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主任醫師 李軍祥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發病較快,治療比較困難,預後比較差的惡性消化道疾病。發病年齡以45歲-65歲最多見。
  胰腺癌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明確。起病也比較隱祕,早期無什麼特殊表現,一般有上腹不適,食慾減退,全身乏力等。數月後出現明顯症狀時,病程多已進入晚期。整個病程短、發展比較快、迅速惡化。
  胰腺癌的治療仍以爭取手術根治為主。對不能手術者常做姑息性短路手術、化學療法和放射治療。手術治療應爭取早期切除癌,但因早期診斷困難,一般手術切除率不高。且手術死亡率較高,5年生存率亦較低。晚期或者手術前後病例均可進行化療、放療和各種對症支援治療,但療效不佳。隨著放療技術的不斷改進,放療效果有所提高,常可使症狀明顯改善,存活期延長。
  本病預後比較差,在症狀出現後平均壽命約一年左右,擴大根治術治療的年存活率為4%。如果採用全胰腺切除術生存期有所延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