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中心 副主任醫師 張在雲

  胰腺癌晚期患者,根據病情控制情況不同,生存期略有差異。若其對化療敏感性較強,生存期約為半年至一年,甚至更久。但多數晚期患者化療不敏感,以緩解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進行姑息治療,生存期可能在3個月左右。

  胰腺癌是目前惡性度較高、預後較差的腫瘤之一,大多數患者確診時已到中晚期,僅有不足10%的患者能早期發現。若能夠早期發現,並積極進行手術治療,患者生存期多在一年半至兩年左右。對於中晚期胰腺癌患者,失去了根治性手術的機會,主要選擇姑息性治療或放化療控制病情、緩解痛苦。放化療效果好的晚期患者,生存期可達半年以上;多數患者選擇姑息治療,生存期在3個月左右。但是並不意味著晚期患者的生存期一定極短,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對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有重要意義。

  抗癌治療與患者自身狀態也密切相關,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對晚期患者尤其重要。同時在飲食上忌油膩,多吃抗癌、止痛、抗感染的食物,如苦瓜、核桃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