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立紅

  鼻炎是發生在鼻腔內部的一種炎症,與鼻竇有所區別。如果小孩子得了鼻炎,就要從食物、藥物等等做起,改善鼻炎。
  1、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小孩太小的話吃藥未必是件好吃,用適量的維生素A能有效的抑制鼻炎,其次注意營養的均衡,提高身體素質,夏天可以用清水清洗一下小朋友的鼻子,防止鼻炎出現的機率。
  2、息斯敏、撲爾敏等藥物。此類藥物是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一般在季節交替時,過敏性鼻炎人數會增加,此時會有人對花粉等事物過敏,用抗過敏的藥是正確選擇。
  3、激素類滴鼻液。此型別滴鼻液可以疏通鼻孔,減輕孩子流鼻涕的症狀。
  4、如果是因為鼻子粘膜發炎,有炎症引起的鼻周圍皮膚髮炎,可以先用碘伏在鼻子周圍消毒,再用紅黴素軟膏在周圍擦拭,長此以往,一週左右,會有明顯起色,但在這個期間,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小心周圍空氣中的灰塵,最好不要感冒,以免症狀加重或者引起交叉感染。
  小孩鼻炎不容忽視,必要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