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過敏性鼻炎也稱變應性鼻炎,是機體在接觸過敏原,比如粉塵、黴菌、花粉等後,出現的鼻黏膜的過敏性炎症。主要表現是打噴嚏、流鼻涕、鼻子癢、鼻子堵,有的患兒也容易鼻出血。
  過敏性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脫離過敏原,然而絕大多數患者來說很難做到。治療過敏性鼻炎可以口服抗過敏藥及白三烯受體拮抗劑,長期正規使用皮質激素類鼻噴劑也可以很好地改善和控制鼻炎症狀的發作。有些家長覺得需要較長時間的皮質激素類鼻噴劑的治療,擔心激素的副作用,或者因孩子對鼻噴劑拒絕就中斷了治療,這些都不利於鼻炎的控制。
  由於鼻腔暴露在人體最外端,任何過敏因素都會刺激到鼻腔,過敏性鼻炎的控制非常困難也容易反覆,需要在耳鼻喉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家長要細心觀察患兒的症狀,包括生活中一些細微的容易被忽視的習慣,如揉鼻子、揉眼睛等細微的小動作,及時、詳細地提供給醫生。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對於醫囑的用藥療程一定要堅持貫徹,不要按自己的判斷隨意終止治療。如果有用藥方面的疑惑須和醫生溝通後再決定是否改變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