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缺損目前已經是當今社會一種比較常見的顱腦疾患,尤其是近年來各種交通事故、生產安全事故、意外傷害等事件頻發,因此而造成的外傷性顱骨缺損也逐漸增多。
  這種情況,發生顱骨缺損後,一定要早期及時地進行顱骨修補。因為不管是閉合性顱腦損傷致顱骨缺損,還是外傷性顱骨缺損,早期修補對神經功能恢復的影響都很大。及時地進行顱骨修補,將有利於神經功能的恢復;而如果不進行修補,或者不及時修補,那有可能造成神經功能損害,有些可能是終生不可逆的,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因此發生顱骨缺損後,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是十分必要的。
  修補材料的選擇
  顱骨修補術是目前神經外科中比較常規的一種手術,技術相當成熟,目前修補材料的選用對修復效果的影響比較大。很多傳統的修補材料,像有機玻璃、骨水泥、鈦網等材料,還存在很多問題,感染、排異時有發生,術後併發症較多。目前聚醚醚酮PEEK材料是非常先進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其各項效能都與自體顱骨十分接近,不感染、不排異,三維重建,3D塑形,高度還原顱骨結構,防護性強,舒適度高,已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新趨勢。
  早期修補對神經功能恢復的益處
  經PEEK聚醚醚酮新材料顱骨修補後,可以為顱骨缺損患者重塑完整美觀的頭顱外形,重建閉合穩定的顱腔環境,對大腦及顱內的軟組織起到強有力的保護作用,保障顱內的血液迴圈、腦脊液迴圈和各項神經功能的良好執行,並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因顱骨缺損而造成的一系列不良症狀,使患者儘快恢復健康,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