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在當前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人們生活條件不斷改善,不管是飲食還是出行等,都變得更加便利。但是人們的健康狀況卻逐漸堪憂,尤其是頸動脈狹窄這種腦血管病發病率逐漸升高,在危害著人們尤其是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而各地醫院對於頸動脈狹窄的治療水平不一,導致很多頸動脈狹窄患者得不到很好的治療,貽誤病情,甚至造成腦梗塞、神經功能損傷等嚴重後果。所以一旦患有頸動脈狹窄,還是應該足夠重視,尋找正規的醫院,接受正確規範的治療。

  很多地方醫院由於技術條件相對落後,對於中重度頸動脈狹窄往往採取的是操作相對簡單的頸動脈支架植入術進行治療。但是頸動脈支架治療還存在一些問題,術後需要長期服藥來穩定斑塊,預防異物反應;另外術後發生血管內支架坍塌、支架內急慢性血栓形成、再狹窄、閉塞、支架斷裂等的機率相對較高。曾經就有患者問頸動脈狹窄80%支架植入後再狹窄的有效治療方案是怎樣的。

  大量的對比試驗均顯示,相比於頸動脈支架植入術,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有更好的安全性和治療效果。歐美國家治療頸動脈狹窄絕大多數採用內膜剝脫術。臨床上支架植入後再狹窄的患者,通過頸動脈內膜剝脫術可以將之前置入的支架連同內膜斑塊一般取出,使頸動脈恢復原先的管徑大小,恢復血流通暢,並去除栓子來源,有效預防腦梗塞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