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寶寶維生素D缺乏會影響鈣磷代謝,進而影響生長髮育,而且可能會出現入睡盜汗、夜驚、夜啼、枕禿等症狀,嚴重時還可造成方顱,佝僂病串珠樣改變,手足鐲樣,或雞胸樣畸形,膝內翻或者膝外翻,還可能會遺留有畸形。所以需要及時給寶寶補充鈣劑,同時也需要補充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及利用。那麼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比較好?一般來說如果寶寶是足月兒出生,一般從生後2周開始補鈣及維生素D,維生素D400IU/日,一直需要補充到2歲。如果寶寶是早產兒的話,生後1周就需要補充鈣及維生素D,維生素D800IU/日,到第三個月時改為預防量。
  平時還要注意給新生兒寶寶適當晒晒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促進面板內貯存的7-脫氫膽固醇,經光化學作用轉化為維生素D3,在體內在經過肝腎臟代謝最終生成25-羥維生素D3,從而促進鈣的吸收。晒太陽時不要隔著玻璃窗,陽光中的紫外線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儘量多露出面板,增加面板對維生素D的合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