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新生兒敗血症是新生兒時期由於病原體入侵血液,感染新生兒而造成的一種死亡率極高的感染性疾病。一般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臨床表現,很容易造成誤診而導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
  1、一般由於內在免疫力低下加病原菌侵入造成。新生兒免疫力較差,極容易發生感染。常見病原體為細菌,或者其他病原體。病菌入侵新生兒血迴圈,在其中繁殖,從而造成感染。
  2、臨床上表現為少吃、少哭、全身萎靡、精神虛弱等無特異性症狀,或者是肝脾腫大、出血、休克表現等症狀。僅有一到兩個症狀時就應該引起重視,有可能性患了敗血症。特別是黃疸,尤其是反覆發作或者急劇加重時,有很大的機率得了敗血症。
  3、敗血症治療一般以使用抗感染的藥物為主,也可以同時使用支援療法和免疫療法。另外也需要注意及時治療休克、保護肝腎功能。
  家長髮現有敗血症症狀時,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確認是否有敗血症。另外,家長也平時也要做好對新生兒感染的防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