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一直以來,由產後抑鬱症所引起的悲劇數不勝數,劇美國心理學會統計,高達七分之一的女性在分娩後會經歷產後抑鬱症,嚴重者會嚴重傷害自己和嬰兒安全。產後抑鬱症能自愈嗎?
  產後抑鬱通常在產後4周內發生,由於受到激素水平變化的影響,產後產後都會存在生理性的精神緊張,特別是初次生產的媽媽,怕照顧不好寶寶,怕出現各種問題,會感到自責,而很多患者並不自知,家人更需要重視,這樣嚴重的一種疾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產後抑鬱症和產後抑鬱的區別在於,產後抑鬱症已經達到了疾病的診斷標準,而產後抑鬱只是一種情緒,產後抑鬱如得不到有效的糾正,可能發展為產後抑鬱症。
  產後抑鬱症是自限性疾病,能夠自愈,但自愈有一定的條件,一般病情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一般癒合較好,多數患者可在半年內自愈。有嚴重抑鬱症症狀的患者,嚴重者甚至有自殺或傷害寶寶的可能,且長時間得不到緩解,自愈性較小,這種患者需要進行藥物或其他方式的干預治療。
  產後抑鬱症的發病率高,預防是關鍵,產後媽媽要注意學習產後抑鬱症的知識,早診斷、早治療,對於有產後抑鬱症病史的產婦和有家族史的產婦,更需要注意產後抑鬱症的風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