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嬰兒因為腸胃發育不完全,容易出現肚子脹的情況。出現肚子脹的寶寶,是吃不進去什麼東西,會一直的哭鬧,同時給人感覺很難受的樣子。遇到這種情況時,大人們需要注意一些細節問題,也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處理方法來應對。

  餵奶時減少嬰兒吸進空氣:如果是母乳餵養,需要將乳房的乳暈完全含在寶寶嘴裡,如果是奶粉餵養,需要將奶嘴的底部完全含在寶寶嘴裡,奶液要充滿奶嘴,這樣做都是可以避免寶寶吃奶時吸進過多的空氣而引起脹氣。

  喂完奶後讓空氣盡快排出:如果嬰兒吃完奶後出現脹氣的情況,家長應該採用正確的姿勢幫寶寶拍拍嗝,比如豎抱式、坐懷式、俯臥式等方法,都是可以幫助寶寶排出脹氣的。

  腹部按摩:通過腹部按摩可以存進腸胃蠕動,從而緩解嬰兒肚子脹問題,但按摩也要注意方法,需要按照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嬰兒肚子。

  適當俯臥位,或給寶寶做做排氣操,也可以促進腸道氣體排出。

  嬰兒出現肚子脹的現象,只要注意餵養方式,結合正確的拍嗝或者按摩等方式,都可以很好的幫助寶寶排出脹氣,隨著寶寶月齡增加,消化功能逐漸發育,腹脹的情況也會有所好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