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女生減肥更難嗎?

  是的,更難。沒錯,減肥也分性別。從生理角度上看,男生天生有比女生更高的代謝率。這就意味著,就算整天什麼都不做的話,男生的消耗往往比女生更大。
  有研究表明,肌肉的含量會影響運動時的熱量消耗,每公斤肌肉每天可以消耗15卡路里的熱量,而脂肪只消耗4卡路里。換句話說,相同的運動,肌肉發達的人消耗的熱量會比瘦弱的人高。
  而女生天生沒有男生肌肉發達。男人身體中的雄性激素睪酮被認為對肌肉生長有明顯的作用。兩個體重一樣的異性,男生的肌肉含量基本是大於女生的。所以在相同的條件下,女生需要比男生更大運動量才能達到相同消耗。
  女性的生理週期影響減肥:
  女性的生理週期不僅僅是月經期,還有排卵期、卵泡期以及黃體期這4個階段,這些階段體內分泌的激素水平不穩定,容易胃口增大以及情緒化飲食,再加上這個階段新陳代謝也會變慢,每月週期性的規律讓減肥效果變差。
  綜上所述,女生在生理上或許比男生更難減肥。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還有研究表明,女生的味覺和視覺敏感程度是高於男性的。換句話說,女生眼中的世界更為色彩繽紛,女生口中的美食更為可口。所以,女生為什麼往往比男生更好吃,懂了吧?
  這也許上天對女生的眷顧,可這也成了女生減肥的瓶頸。而且從成長的環境而言,女生好靜,男生好動。女生胖了情願靜靜地餓自己兩頓,也不願意去操場跑兩圈。總之,女生似乎真的比男生更難減肥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