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任醫師 陶惠人

  腰疼對於男性來講是非常常見的,而臨床上常常遇到腰痛、房事不佳的患者,自認為是腎虛所致,服用各種補腎藥,卻得不到改善。
  到正規醫院就診,診斷為“腰椎管狹窄症”,才知道其真正的原因。那麼為什麼腰椎管狹窄能導致這種情況呢?
  生殖股神經起自L1和L2神經根,它向下穿過腰大肌,然後分為生殖支和股支。其中,生殖支穿過腹股溝管後,在女性分佈於子宮圓韌帶和大陰脣,在男性同精索伴行支配提睪肌並提供陰囊根部的感覺神經分佈。
  腰椎管裡每個層面會有10-20根神經,這些神經根散佈在椎管裡面,當患者腰椎管狹窄發生在L1-L2節段後,由於腰椎生理曲度紊亂,椎間突、椎間盤突入椎管或椎體位移,軟組織增生等造成整個椎管裡面是擁擠的,把神經根擠到了一起,完全擠在很小的範圍內。
  生殖股神經擠壓後受損,患者就會出現一系列性功能障礙的症狀。
  男性患者出現性功能減退或喪失,女性患者以性冷淡多見,常出現性感覺喪失。
  因此腰椎管狹窄不僅僅是腰疼以及肢體感覺異常的問題,還會導致夫妻生活受到影響,因此,及時治療腰椎管狹窄症對患者的夫婦都有益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