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羅民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是治療高血壓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而“少鹽多醋,少葷多素”的飲食原則是高血壓患者必須遵循的。
  現在有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患上了高血壓,其實高血壓在吃東西上面是有很多的禁忌的,有很多食物是高血壓患者不可以吃的。
  有哪些食物是高血壓患者不可以吃的?
  讓我們來看看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
  高熱量食物,因為肥胖的人患高血壓機率大於常人,所以一定要限制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生活中巧克力,含糖高的食物都會使人容易發胖,高血壓病人最好不要吃。
  過鹹的食物,太鹹的食物,含鈉高,鈉進入體內可能引起鈉滯留,導致血壓升高,所以高血壓病人要嚴格控制鈉的攝入量,像鹹菜,鹹蛋,鹹肉,鹹魚等醃製食品。
  雞湯營養價值高,非常適合滋補身體,但是它裡面也含有很高的膽固醇,本來高血壓病人血壓就偏高,還要經常補身體喝雞湯的話,很容易使血壓升高難降。高血壓病人如果想喝湯滋補身體,可以選擇其他的營養湯品,如果很想喝雞湯的話,可以將雞皮去掉煲湯來喝,這樣會減少湯裡的油脂。
  高血壓牛肉可以吃嗎?
  牛肉是一種高鈣低鈉的食物,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同時牛肉裡面含有的鋅元素,鎂元素,能有效的保護好血管,鋅元素和維生素b6結合在一起,能夠有效的提升我們人體的免疫能力,比較適合中老年人群食用。

  健康飲食要這麼做,八招讓高血壓低頭:定時定量,少食多餐。
  多吃低脂肪、優質蛋白食物。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多吃谷、薯類食物。
  綠色蔬菜和水果多多益善。多選吃含鈣高的食物,不吃會引起神經系統興奮的食物。戒菸忌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