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羅民

  腎病我們都不陌生,此類患者在小便的時候,不僅會出現泡沫的典型症狀,還會在日常生活裡存在發燒或者水腫等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對於腎病患者來說,採取科學有效的藥物治療外,還需要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才行,該吃的吃,不該吃的請禁止!
  1、不宜吃醃製食品或罐裝食品,甚至商家制作的滷製品或泡菜,特別是含亞硝酸鹽豐富的半成品。若實在想吃的話,可自已製作新鮮、安全的食物,豆角或蘿蔔或白菜乾,可考慮先用水淖一下後,晒乾,用時切碎,炒食,調味即可。
  2、一般肉類、腎臟疾病患者可以適量食用,但限制攝入量,每天不超過1-2類更好。對於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肉類含有高水平的磷,這對人體有害。烹調時,可以先將切碎或切片的肉煮沸,然後煮熟。這種方法可以開始去除肉中的一些磷。雞、鴨、魚、牛肉、羊肉、海鮮等都可以吃,但必須注意限制攝入量。如果對海鮮或患有高血尿酸的腎臟疾病患者有過敏反應,海鮮就不應該食用。
  3、腎病患者可以適量食用堅果,堅果中主要有核桃、花生、瓜子、榛子、杏仁、芝麻等,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此外,堅果還富含磷,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儘量少吃,因為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容易發生高磷血癥,不利於該病。
  4、腎病患者可以吃新鮮的水果,水果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腸蠕動,但需要注意攝入量和進食頻率。如果血糖正常,可以吃更多糖的甜水果,但如果血糖超過標準,則不能食用。水果一般富含鉀,如果腎功能正常的腎臟病患者可以食用,但不應吃得太多;反之腎功能受損,則必須嚴格控制攝入量。

  大家都知道腎臟就好比身體過濾吸收網,不管是吃的還是喝的,所有營養都會經過腎臟,所以得了腎病得人都需要注意飲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