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病科 主治醫師 張國強

  如今社會,生活節奏加快,一個糟糕的現象出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上了高血壓!!!
  高血壓不是“老年病”嗎?怎麼高血壓也會找上年輕人?原因在下面:
  遺傳因素:
  約60%的年輕高血壓患者都有高血壓家族史。
  有高血壓家族史,若不早起重視,高血壓發病就會提前。
  您的是直系親屬(父母、祖父母等)有高血壓的人,您需要特別注意,定期監測血壓,從小預防,這樣才能將高血壓“拒之門外”。
  1、肥胖
  高血壓和肥胖是“難兄難弟”!如今社會年輕人不注重保養,喜愛點外賣、甜食等高熱量食品,飲食不加以節制,長時間這樣下去,患上高血壓的風險就會增加。
  年輕人一定要多吃低熱、蔬菜、水果豆類,千萬不能隨性不加節制,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2、“夜貓子
  熬夜也能熬出高血壓?當然!不規律的睡眠不只引起高血壓,還會增大患心臟病、心理疾病、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缺乏運動
  年輕人尤其是上班經常久坐的,早晨開車上班,吃飯叫外賣,下班後會在家看電視、玩遊戲,很少去健身運動。
  4、缺乏飲水
  不渴就不喝水,飲水不足時,各個器官都會不同程度的缺水,缺水會導致血管痙攣,使血壓升高。
  建議年輕人每天清水的攝入量為2000ml~2500ml,不應喝飲料。
  最後給年輕人一個忠告:千萬別因為自己年輕,可以為所欲為,再不注意,可能你年輕的身體裡臟器功能已經是“老化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