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時代,雖然經濟是越來越富裕,大多數人也不用再為溫飽問題而煩憂,但是健康問題實在是令人堪憂。從人們最驚恐的癌症到白血病,再到熟悉的心腦血管疾病,著實威脅著人們的身心健康與生命安全。隨著面肌痙攣發病率的上升趨勢,在人們視線中也越來越多見。此病的危害雖沒有上述疾病那麼凶險,但也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活動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患者還是應該多瞭解一些關於面肌痙攣的相關知識。
  面肌痙攣表現為一側面部不自主抽搐。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不同患者的抽搐程度是不一樣的,當精神壓力過大、情緒過於緊張、休息不好時,均會導致病情加重。一般輕度的面肌痙攣患者抽搐次數較少,而重度的患者基本上每天都會發生抽搐,且頻繁發作,經常擾的患者心神不安。多數患者開始選擇保守治療,但當看到效果不好時,難免心生失落或打算放棄。那麼,面肌痙攣不治會有什麼後果?
  目前來講,面肌痙攣對人的生命安全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它經常的抽搐,使患者感到心煩意亂,無法工作或學習,嚴重影響著病人的身心健康。情況嚴重者,還可能造成面部萎縮,瞼裂變小。所以,患者在平時還應多關注一些面肌痙攣的科學治療方法。
  目前來講,有一種叫做微血管減壓術的手術,通過將壓迫的血管與面神經隔離,可實現對面肌痙攣的有效治療。微血管減壓術的效果也在臨床中獲得了良好的體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