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谷闊

  牛奶蛋白過敏有自行恢復的可能。通常情況下,停止進食牛奶後,過敏症狀可自行消退,但過敏嚴重者則需及時應用藥物治療。

  過敏是由於機體的體質差異所致,有的人會對牛奶過敏,從而出現皮疹、腹瀉等症狀。大部分過敏性疾病,在避免過敏原後,如停用牛奶,即可自行恢復。病情嚴重者,如出現嚴重的腹瀉、嘔吐,甚至喘不過氣,則需立即採取對症治療,可遵醫囑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脫敏藥物。大部分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孩子,隨著年齡增長,胃腸道屏障功能建立,腸道菌群完善,過敏症狀可逐漸減輕,甚至達到自愈。但如果孩子5歲以後仍對牛奶蛋白過敏,則此種症狀可能會伴隨終身。

  一旦確診牛奶蛋白過敏,應嚴格迴避相關食物,母乳餵養的寶寶可繼續母乳餵養,但母親需迴避牛奶製品;若為奶粉餵養的寶寶,則需儘早換用深度或完全水解蛋白奶粉,或者氨基酸配方奶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